奶岁

跑路了

【忘羡】不再意难平(六)

是为了弥补我看原著看剧时留下的遗憾

并非什么怼文 谁家黑粉谁家毒唯

雷者勿进 雷江家勿进 杠精拉黑处理⚠️

我只是一个小透明 我只是个全员粉






    蓝忘机的手下意识地握紧,低头将魏无羡抱起来坐到一边,让魏无羡躺在自己怀里。


    体内灵力的波动使他的身体异常的燥热,脸颊也浮现了红晕,蓝忘机为了帮魏无羡降温,始终握着他的手,一点一点地强行将自己清凉的灵力输送出去。


    “阿澄,你快同我们说说,阿羡究竟是怎么回事。”江厌离焦急地看向江澄。


    江澄向后瞟了一眼温情,见她并没有打算说的意思,便开口道:“我曾被温逐流化了金丹。”


    此一开口,便收获了不少惊叹。


    “我本应该一辈子就这样了,是魏无羡他把自己的金丹剖给了我。”


    江厌离眼含泪水,走到江澄身边,“什么?可那不是抱山散人给修复的吗?”


    “不是抱山散人,是温情。”


    温情道:“不是修复,移丹是魏无羡求我我才帮忙的,都说了只有五成把握可他却说,一半一半呢,他没了金丹不愁没路可走,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藏色散人捂住嘴巴,不可置信写在了脸上,“阿婴怎么会…他怎么会这样…”


    江厌离道:“那三个月,阿羡去了哪里?”


    温情道:“被温晁扔下了乱葬岗。”


    青蘅君道:“怪不得要弃正道改修鬼道。”


    魏长泽心疼地看了一眼倒在蓝忘机怀里的魏无羡,揽住痛哭不止的藏色散人,慢慢走到了他身边。


    藏色散人抱住还在昏迷中的魏无羡,把脸埋在他的脖颈间,泪水打湿了衣襟,魏长泽站在身后,也红了眼眶。


    自江枫眠进门,蓝启仁便一言未发,但却从心底开始认准了这位含光君的道侣,便向蓝曦臣使了眼色。


    蓝曦臣道:“不如诸位等无羡醒来,在姑苏吃过一顿再商议无羡跟忘机的事情吧。”


    虞紫鸢疑惑道:“他俩能有什么事?”


    蓝曦臣只是笑着摇了摇头,还未等众人回答,便被一句“二哥”吸引了过去。


    蓝曦臣缓缓转过身,只见一身金星雪浪袍眉间点着朱砂的人站在不远处,神态仿若置于梦中。


    蓝曦臣迟迟没有回答,眼神在金光瑶身上游了个遍,在确认不是幻觉后才道:“阿瑶…是你吗?”


    金凌猛的站起,“小叔叔!”却被江澄一个眼神吓得坐了回去。


    “二哥…”金光瑶走近蓝曦臣,道:“我这是…我这是回来了吗?我这是…怎么会这样?”


    蓝曦臣道:“阿瑶,你回来了,对不起。”


    “二哥,我不怪你。”


    金光瑶刚复活归来眼里看的全是蓝曦臣,一个转头才发现了一张张熟悉的面孔。


    江澄冷哼一声道:“哼,还敢回来。”


    金光瑶恢复一如既往的笑脸道:“江宗主,话这么说就不对了,不是我还敢回来,而是我不得不被迫回来了。”


    蓝启仁厉声道:“朽木不可雕也。”


    藏色散人哭够了,将魏无羡还给了蓝忘机。在蓝忘机刚碰触到魏无羡的皮肤时,那温度居然降了下来,恢复了平常的体温。


    温情为魏无羡把了脉,道:“灵力基本稳定了,大概不出一炷香时间就会醒过来了。”


    蓝忘机道:“多谢。”


    温情道:“应该的。”


    江澄急道:“灵力稳定了,就是魏无羡以后可以拿起随便了吗!”


    温情瞥了一眼江澄,道:“没错。”


    蓝景仪在旁边愣愣地听完,到了这句才激动道:“真的吗!!以后魏前辈可以带我们练剑了吗!!”


    蓝思追忍不住拍了一下蓝景仪的头道:“是我教的不好吗?”


    “哪有哪有,不敢不敢。”


    藏色散人忍不住笑了出来,即使脸上还挂着泪痕。魏长泽帮藏色散人擦了擦脸颊,反手一握,便握住了一把飞过来的剑。


    剑身粗糙,还没有出鞘。


    蓝忘机便认得这是魏无羡的‘随便’,可它并没有受任何人指引是如何飞来的?


    一阵光闪过,本来还垂着头的魏无羡缓缓抬起头,眼中的星星仿佛又飞了回来,丹田处暖绒绒的全身的血液都沸腾了。


    魏无羡举起手,随便瞬间从魏长泽手里窜到了魏无羡手中,剑鞘掉到地上,剑锋异常闪亮。


    蓝忘机轻声道:“魏婴,你感觉怎么样?”


    魏无羡看见手中的随便,感受到了体内运转灵力的金丹,心中大喜,从蓝忘机怀中起身道:“蓝湛蓝湛蓝湛!我我我我我金丹回来了!!”


    蓝忘机道:“如此便好。”


    魏无羡跟随便亲昵了好久才发现站在一旁的金光瑶,道:“这不是前金宗主?您也回来了?”


    金光瑶道:“金某本也不想回来的,可不知哪位仙子帮了金某一把,还希望魏公子理解。”


    魏无羡疑惑:“唉唉唉,别这么说,搞得好像我非要你死了一样。”


    金光瑶笑笑不语。


    魏无羡灵力傍身再加上怨气护体,觉得身体力量倍增,巅着手中的随便,拉着蓝忘机想要出门比试一番。


    小辈们没见过魏无羡舞剑,自是比较好奇便都出门围观了。


    出剑过程中蓝忘机次次都往不重要的地方挥剑,魏无羡也轻轻松松地躲过,二人分不出上下,一时间差点以为是十六年前听学那般。


    魏无羡笑道:“蓝湛,你很厉害嘛。”


    蓝忘机道:“你也不赖。”


    魏无羡笑意更浓了:“我可是十几年没有拿剑了!”


    蓝景仪和欧阳子真在旁边喊着:“魏前辈,加油!”就差拿着条幅挥舞了。


    蓝思追站在一旁安静地看,仔细地记住魏无羡挥剑的落脚点与剑法,不由得感叹:“不愧是魏前辈。”


    两个人是以蓝忘机抵住魏无羡的脖子而告终的,蓝忘机刚将避尘插入鞘中,抬头就看到魏无羡的笑脸。


    魏无羡道:“蓝二哥哥好厉害啊,夷陵老祖输了。”


    蓝忘机道:“魏婴,你让我了?”


    魏无羡把随便插回鞘中,道:“没有没有,是真的输了,而且蓝二哥哥,你不是也让我了吗?”


    魏无羡这语调太过腻歪,恶心地江澄一身起皮疙瘩。虞紫鸢冷哼道:“不知廉耻!”


    魏无羡转身,道:“啊?这还廉耻嘛…”


    江枫眠道:“好了三娘子。”


     江澄白了一眼魏无羡,道:“阿娘你别理他,他就这样。”


    魏无羡道:“唉?江澄你!你是不是嫉妒我羡慕我?”


    “切,我有什么可羡慕你的。”


    “是吗?”魏无羡笑道:“那什么时候让我们看看你的道侣啊?”


    虞紫鸢听后怒道:“阿澄你居然还没有成亲?!你想让我们江家绝代吗!”


    江澄被怼到没有话,气呼呼地看着罪魁祸首魏无羡。


    可魏无羡这厮又去找蓝忘机恩恩爱爱。金凌憋红了脸,笑了几声,道:“姥姥,那个,就是舅舅他,已经被列入女修相亲黑名单了。”


    虞紫鸢怒道:“阿澄?!你给我过来!!”


    江厌离偷笑道:“阿凌,怎么回事啊?”


    金凌拉着江厌离的手道:“阿娘,你过来我给你和爹慢慢说。”


    江枫眠看着俩人笑着站到了魏长泽身边,道:“长泽兄,怎么没见你们着急阿羡的亲事啊?”


    魏长泽神秘一笑,道:“不急,阿婴已经有了自己心悦之人,二人已经结成道侣了。”


    江枫眠惊讶一阵,“不会是,蓝二公子?”


    “正是。”


    “也好,不过,这蓝二公子真的开心么?”江枫眠看见蓝忘机板着脸不禁担心道。


    蓝曦臣道:“江前辈,不必担心,忘机很开心呢。”




不许杠我!杠精拉黑处理!

不喜欢就划走!不要刷存在感!

我玻璃心!!!

评论(1)

热度(2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