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岁

跑路了

【忘羡】不再意难平(七)

是为了弥补我看原著看剧时留下的遗憾

并非什么怼文 谁家黑粉谁家毒唯

雷者勿进 雷江家勿进 杠精拉黑处理⚠️

我只是一个小透明 我只是个全员粉

出现私设






    魏无羡这才刚恢复灵力,就拉着蓝忘机练了一个上午的剑,等到终于把随便插回鞘中之后,肚子就很“争气”地叫了一声。


    虽然江枫眠虞紫鸢等人已经进入雅室同蓝启仁交谈了,可这周围依旧围了很多的蓝氏子弟,这肚子一叫,魏无羡感觉自己脸都丢尽了。


    蓝思追看出了魏无羡的囧迫感,赶紧使眼色让蓝景仪招呼弟子们自己去练剑。


    蓝忘机道:“饿了?”


    魏无羡摸着肚子不好意思地笑道:“饿了。”


    蓝忘机将避尘插回鞘中,道:“先回静室。”说罢便向静室相反的方向走去。


    魏无羡也将随便插回鞘中,看了一眼腰间的陈情,将随便别在了另一边的腰间,向蓝思追挥了挥手,哼着小曲就回到了静室。


    待蓝忘机拿着一碗刚熬的放满了辣椒的粥刚迈进门就看到在一旁昏昏欲睡的魏无羡。


    蓝忘机端着粥刚坐在了魏无羡身边,魏无羡就瞬间清醒了几度,结果碗看见里面的辣椒整个人都明亮起来了。


    “蓝湛我爱死你啦!!”魏无羡在蓝忘机的脸上“吧唧”亲了一下,端起碗一口气喝干净了。


    蓝忘机道:“刚刚叔父让我与你一同去雅室,有要是商量,我们走吧。”


    魏无羡点了点头,跳下了床就冲出了静室,在门口等蓝忘机跟上,便拉着手一起前往雅室了。




云深不知处,雅室。


    蓝忘机魏无羡两人刚迈进门才发现,大家已经都到齐了,每个人的桌子上都摆满了食物,一打眼就会发现本该都是清一色的淡口味,现在却只在姑苏蓝氏坐的位置上,其他家族的位置都摆满了酸甜苦辣刚刚好的食物。


    魏无羡和蓝忘机的位置上一半全辣一半清淡,色泽形成了两个极端。


    蓝启仁见大家都来全了后,清了清嗓子,道:“召集大家一起吃饭的原因呢,主要是有要事相商。”


    说罢蓝曦臣接上:“因为兰陵金氏金…金光瑶的错误下,兰陵金氏就名存实亡了,我们希望…”


    没等蓝曦臣说完,就被金凌的一声惊呼打断了。


    众人向门外望去,一个身着金星雪浪的女人一脸惊讶,金子轩年后跑出门:“娘!”


    金夫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金子轩揽入怀,哭得一抽一抽的。


    金夫人颤抖着手抚上金子轩的脊背,颤声道:“子轩,是子轩吗。”


    “娘,是我啊!还有阿离。”


    金夫人把目光放在了金子轩身后的江厌离身上,一时间泪水也抑制不住地下落。


    江厌离走到金夫人身边,也红了眼眶,道:“娘,您别哭,我们都回来了。”


    “那魏无羡?魏无羡也回来了?”


    金子轩放开金夫人道:“娘,您先别激动,不是魏无羡干的。”


    金夫人仍然满脸的不置信:“不是他?”


    金子轩瞄了一眼坐在静室不敢往外看的金光瑶,冷哼了一声:“娘您想知道什么等回去我慢慢跟您说。”


    金夫人点了点头,走在江厌离身边一起进了雅室。


    蓝曦臣连忙找了蓝氏弟子搬来一个桌子并送上饭菜,让金夫人坐在了那里。


    同样刚刚好坐在了魏无羡的对面。


    金夫人一直不怎么抬头看魏无羡,兴许是因为错怪了他而感到惭愧不已。


    蓝曦臣继续道:“我们打算帮助重建兰陵金氏。”


    金子轩闻声抬头,道:“真…真的吗?”


    蓝曦臣笑笑,看向魏无羡。魏无羡刚啃鸡腿啃的满手油光,见众人的眼神赶紧放下鸡腿,道:“那是当然,有我魏无羡在呢。”


    江澄白了他一眼,道:“就你,你能帮什么忙。”


    “你别不相信我啊,我跟你们讲,最近我听说啊,有一种邪祟正在横行作恶,到时候让金凌把它除掉,名扬四方,就自然有人来兰陵金氏了。”


    金凌吐掉一根骨头,指着自己道:“我,我??”


    魏无羡理所应当地点头道:“当然是你了,难不成是蓝景仪?”


    金凌看向蓝景仪,他正吃着从隔壁金氏偷的鸡腿啃地正香,注意到金凌的视线猛的抬头:“不不不,我不行!”


    金凌道:“魏无羡你这不是害我吗!”


    魏无羡道:“哎呀我又不是让你一个人去,我和蓝湛会帮你的,不然我怕你这小身板被那家伙一口就吃掉了。”


    “很…很大吗?”


    “超大。”


    金凌救助般的眼神看向金子轩,而此时他在不紧不慢地陪江厌离喝粥。转过头道:“放心吧阿凌,我觉得魏无羡他肯定会保护好你的。”


    魏无羡又往嘴里塞了几块鸡肉片,道:“不过那个邪祟确实有点儿太大了,听说它长了八只脚,有点儿像巨型蜘蛛?”


    魏长泽手一顿,看向了藏色散人。


    藏色散人道:“阿婴,那邪祟可是浑身长黑色的毛,两只眼睛但是有四张嘴?”


    魏无羡疑惑道:“阿娘,你怎么知道?”


    魏长泽道:“阿婴,太危险了,我们跟你一起去。”


    藏色散人握住了魏无羡的手道:“阿婴,那邪祟,就是在我和你爹在同他斗争的时候身陨的。”


    魏无羡听后瞳孔猛的一颤,道:“那就更得杀了它了。蓝湛。”


    蓝忘机道:“嗯。”


    蓝思追道:“魏前辈,我们想和您一起去!正好,也想帮帮金凌。”


    蓝景仪又往嘴里塞了块拿来的鸡块,道:“是啊魏前辈!刚好我们也想见识一下,这邪祟到底有多么凶神恶煞。”


    魏无羡笑了笑,道:“好啊,不过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关键时刻不要逞强。”


    虽然魏无羡还是在笑,但蓝忘机已经明显感受到他的心情很低落又有点愤怒,兴许是除的邪祟就是导致他爹娘身陨的缘故。这次的邪祟,非杀了不可。



    饭没吃几口,魏无羡就索性放下碗等着蓝忘机吃完一起去练剑。十几年没拿剑,剑术总归有了退步,本以为自己依旧可以惊鸿一剑,可跟蓝忘机比试了一上午才让他清晰地感觉到自己已经落后了。


    幸好魏无羡在剑道方面自来就是天才,弃了十几年也不需要从基本功开始练起。过了几个时辰,他基本可以在蓝忘机的剑术下打了个平局。


    魏无羡把随便插回鞘中,跑到蓝忘机身边笑道:“蓝二哥哥也太厉害了吧,这么快就教会我了。”


    蓝忘机同样插剑回鞘,转头道:“是你聪明。”


    魏无羡笑着走到了树荫下,看着背光而立的蓝忘机,居然产生了似梦非实的感觉。


    他顿了顿,向蓝忘机的方向跑去,扑到他怀里。身体的热源使魏无羡感受到无比的幸福感。


    “蓝湛,谢谢你。”


    蓝忘机揽住了魏无羡,道:“谢我什么?”


    魏无羡抬头笑道:“其实我些许还是有些担心,但是有你,我就不怕了。”


    “魏婴,”蓝忘机俯在魏无羡耳边,“你不需要担心。”


    魏无羡一偏头,唇瓣准确地碰触在了另一片唇上。此时此刻他的眼里都是近在咫尺的蓝忘机,对方的浅色瞳孔里满满的是自己。


    在不远处训练金凌的江澄不小心侧头看到了几乎要融在一起的两人,嘴角一抽搐,甩了个白眼便再也不往那边看去。





    这晚魏无羡找蓝思追蓝景仪和金凌三人来一人给塞了好多个符篆,说是可以在危险的时候用将符篆贴在自己身上可以生成一层结界。


    拥有了符篆的蓝景仪终于挺直了腰杆,不必担心明天除祟会遇危险了。


    魏无羡给魏长泽和藏色散人也准备了几张,仔仔细细地贴在衣服里面这才放下心来。藏色散人摸着魏无羡的头道:“我们阿婴长大了。”


    魏无羡笑着趴在藏色散人腿上,道:“阿爹阿娘,明天我们一定会杀了它帮你们报仇的。”


    “我和你爹都相信你,一定可以。”


    魏长泽道:“阿婴明天不必太担心我们,一定要保护好你自己。这邪祟我们经历过,可以说是凶残至极。”


    魏无羡笑道:“那我可得把江澄这小子带着。”



    那边的江澄刚爬上床就打了个喷嚏,疑惑地将被子裹在自己身上,沉沉睡去。

评论

热度(2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